close
2月1日小愛寶正式開爬囉!!!
之前愛寶只會爬一步
不知道是她太懶還是怎樣
爬了一步就停住了 變成高跪姿...跪在那開始玩…
這一步 爬了很久…
直到今天
她終於爬了一個床舖
害我和臭拔超開心的!!!^_____^

{###_hahavera/26/1974830483.flv_###}

大聲叫好!!!!好!好!好!!!不停的掌聲鼓勵!!!

婆婆有時試圖要讓小愛寶站
但都被我們阻止了
因為我們還是希望她不要跳過"爬"這個過程
我想每一個過程 對她都有不同的幫助
而且很多人都說爬行會刺激腦部的發展
也會讓肢體較協調
我想了想 其實"爬".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首先得要兩隻手撐地 雙腳跪著撐起
這腰力臂力都要好才行
再來移動時 要一手一腳同時前進 才會向前進
而且不能是同手同腳 否則就會翻車
再來則是不停的交替移動 右手左腳 左手右腳...
有時還得繞路 或爬過枕頭棉被的障礙
撐這自己的身體這樣爬爬爬 手痠腳酸就會撲倒了...

哇 一個小小孩要做到這樣 真的不容易


我想這小傢伙這世界開始變大了囉!
看她這幾天一直尖叫和大笑
也許她也開始感受到這個世界的美好了吧~

+++++++++++++++++++++++++++++++++++++++++

有一天小愛寶爬一爬
突然把頭頂在床上不動 成為一個三角形
我想:難道她是要翻跟斗嗎?
於是我就把她的身體翻過去 哈哈
所以每一次她這樣 我就翻過去
順便說:翻跟斗囉!

哈 現在只要我們說:愛寶.來翻跟斗!
她就會把頭頂在床上 等我們幫她翻
超可愛的啦~~~


愛寶打身體做成三角形之後 我偷偷觀察她
她會看自己的腳腳 有時候也會抓一抓
有時候會抓抓自己的衣服 有時是看床單上的花樣...

孩子常常用不同的角度在看這個世界 在感受這個世界
他們的眼睛真的很神奇

像之前小熊家有一個小男生叫段彥丞
他超~愛車
每次玩具分享都帶車子來
我們常常看到他在地板上嚕車子
頭也跟著在地上嚕
有一次我試著用他的角度 也把我的頭低下去
我看到了轉動的輪胎跟車軸
我看到了平常我們看車的視角
似乎我也可以開了門進去坐車...

對彥丞來說 那不是玩具車
每一輛都是真正的一台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have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