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個星期四是我跟愛寶的藝術創作課。

這星期,我們用愛寶的尿布紙箱來做愛寶的小房子~

因為一直有廢物利用的習慣,所以家裡有一堆別人覺得是垃圾的東西

破掉的雨衣加上木板變成了溜滑梯~

喝完的寶特瓶、牛奶罐、罐頭,可以用來打鼓~

紙箱可以做成卡片、可以過山洞、可以蓋房子~

 

於是我們的創作,就從一個捨不得丟掉的箱子開始

 

我們玩玩紙箱,講講裡面外面講講裝進去蓋起來

小寶妹調皮的說:「媽咪~我從外面看到你了!

然後討論怎麼進去箱子裡如果它是你的房間,你要怎麼進去呢?


於是我們開了天窗,這樣才有陽光
~

我們開了三角形和正方形的窗戶,這樣才會涼爽~

寶妹跑進跑出塗塗畫畫,只希望它成為最美的地方


我拿出我愛的布,讓他們有機會曬曬太陽跳跳舞

他們似乎不需要特別的姿態,放在一起就很好看

果然寶妹拿出兩條長長的紗布,奔跑出鏡頭,在一旁唱歌跳舞

這樣自然的唱跳,就是最好的感動


兩天後,寶妹搬家了。她搬進了我們的房間


她說:「我想要搬到這裡。這裡有大樹和大藍鯨媽媽

她一邊指著牆上,一邊把箱子拖進來...(我倒是覺得,應該是因為房間裡有冷氣吧

她開始敲敲打打修理房子,她說:「破掉了,我來修好它!」

她帶著小花妹妹一起過生活,煮飯、洗澡、換尿布,樣樣自己來。

 

真的就像她的家一樣……而她的職業是愛寶醫生~

 

不過,我希望她永遠都想住在有大樹跟大藍鯨媽媽的地方


也希望她有一天找到這個地方。和心裡的那個地方。





+___+  哎呀~我應該把大藍鯨媽媽的照片放上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have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