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照著網路上介紹的餐廳地點,來到了Place d’Italy(義大利廣場),
深不知它將會變成一個我們幾乎每天都會到訪的地方。那是一種依賴,
一種從那裡出發就不怕會迷路的莫名安全感。




在找尋餐廳的同時,我們開始真正的走在巴黎的街上,感受建築、感受人群、
感受巴黎的步調和香氣,有一種”我終於來法國了!”的莫名興奮刺激著我的腎上腺素,看到路燈,拍!看到垃圾桶,拍!看到鴿子看到櫥窗,拍拍拍!連看到狗屎我都想拍,深怕錯過了一剎那的感動…

金童說「你們這樣很俗ㄋㄟ,很像觀光客ㄋㄟ」,但我們就是觀光客啊,
也許我的生命中,巴黎就這麼進來一個月而已吧,我們對他的熱情,
應該不用不好意思才對!那就當個稱職的觀光客吧。
我和怡凡很隨性,看到麵包店就進去、看到書店就進去、看到明信片就停下來,
移動的速度非常慢,我很喜歡這樣,慢慢的走,慢慢的看,就像生活在巴黎一樣…。

麵包店有一種獨特的誘因讓我們無法抗拒,就是他飄出的陣陣香氣,
我想這真的是麵包店的高招。我們買了兩個派,一個是南瓜泥派、一個是薄皮蘋果派,
隨便找個路邊的座倚就坐下來吃了,因為這可是我們在巴黎的第一次進食啊,真的很期待。
我最愛的是南瓜泥派,一口咬下,南瓜泥混著上下夾著的千層派皮,
那柔軟與酥脆的相遇、留在口中香氣的濃郁,似乎不是咬下當口發出的「喔~喔~喔~」的聲音足以形容,啊,真的超讚的~

巴黎的晚餐7:00才開始,在那之前,我們就在這個小山丘上瞎走,唉,生活嘛,有時也是瞎走過一天啊!

突然我們發現了一位藝術家(Maryse)正在她的工作室裡創作,穿著白色長袍式的工作服,
有著一頭金色的捲捲髮及和藹的笑容,超像電影裡愛因斯坦的裝扮,
列嘴對我們笑的時候門牙也開開的對著我們笑,超可愛的。
她開心的用法文跟我們分享她的畫作,我們用力的聽還是聽不懂,只能不斷的說
「Tres jeully!Tres jeully!」(很漂亮! 很漂亮!)
聽起來很敷衍,但是你知道我們已經盡力了……

之後Maryse發現我們也是喜歡畫圖的人(她說我們是Painting women),於是要求我們一人畫一張圖給她,
怡凡畫了一張很怡凡風格的Maryse給她,很好看,我不會畫人,只能畫我快樂的心情。
我在圖上寫了很多我以為的法文,希望表達一些我的感受,
結果Maryse改了我很多的錯字,說我都亂寫,
然後她拿起筆也亂寫,說那些是中國字…
靠!法國人也愛吐槽別人…我被將了一軍!



來法國的第一天,就有許多人叮嚀提醒扒手小偷之類的事情,讓我原本的好心情抹上了一些小心…,
還好遇見的第一個人是Maryse,她給了我們很多媽媽的擁抱跟親吻,讓我們對法國留下美好的第一印象…



Souvenir de Maryse…

他們說了一些讓我害怕的話
我開始懷疑擔心
直到這一天遇見了你
我又找回原本的自己

是呀
不管怎麼樣都還是要相信
有可能錯過了你 那就太可惜

所以我繼續相信你
相信巴黎 相信我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have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