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上把拔在看棒球.愛寶拿出興農牛的加油喇叭.吹~
把拔說:寶妹這麼晚了.這樣會把小baby吵醒的...
寶妹不聽.把拔說了好多次.後來寶妹就把喇叭丟掉...
我想就讓把拔去處理.我就收拾自己的東西...

過一會.愛寶跑到我身邊說:我用力丟喇叭~
"為什麼呢?""因為我不高興.我用力丟喇叭~"
"可是這樣喇叭很可憐耶~她是你喜歡的玩具...你看她現在躺在那裡很孤單..."
愛寶探了探頭去看喇叭.
後來跑了過去...我回頭繼續做我自己的事...

過一會.寶妹又跑到我的身邊說:它不孤單了~~~
我一看.原來的地方喇叭已經不見了...
我ㄧ把抱住她說:謝謝你~寶妹~那你把它放在哪裡呢?
"它跟書本在一起!"
我又親又抱的把她摟的好緊~~~
把拔也跑了過來說:謝謝你寶妹~你真貼心~ ^_______^

----------------------------------------------------------------------------------

愛寶還是小baby的時候.我常帶著她散步去公園
一路上不停的跟她聊天.介紹這花花世界給她認識
小花.大樹.賣水果的叔叔.小貨車.在圍牆上走路的貓咪...
到了公園.我們也跟小花ˋ大樹自我介紹
小花你好.我是小愛寶~.(輕輕摸著小花說話)
大樹你好.我是小愛寶~(摸著或拍拍樹幹說話...)
我也常常自己亂編動物的心情.只為了多跟愛寶說話...
比如:看著小貓睡覺.我就會說:哇~小貓應該很累.睡著了...
看著狗狗搖尾巴.我就會說:哈哈~狗狗很高興的樣子.我想她應該喜歡你喔!!!
聽著鳥叫聲.我說:啊~小鳥今天心情一定很好~~~

所以現在我們帶她去魚中魚(水族館)
她看到在櫥窗內的狗搖尾巴看著她.她會轉頭對我說:媽咪~她喜歡我耶~~~
她看見魚缸裡的魚朝她游過來.她興奮的說:媽咪~那隻魚她在看我耶~~~
她看見小貓把掌放在玻璃上.她開心的說:媽咪~小貓在跟我give me five~~我也跟她give me five!
真的很有趣~

然後我想起關懷教育(生命教育)...我也不清楚這樣是不是就是關懷教育...
而其實.我只是想讓她多關心我們週遭的人事物而已.用溫柔的態度.用大大的擁抱...
所以我今天跟她聊了一下土石流.也跟她講了我們的幸福...
所以我常常請她幫我回收分類.也講了一下地球.大樹.北極熊...
然後...
雖然我看見她的膽小.但我也看見她的溫柔~
雖然我知道她的內斂.但我也看見她的自信~
雖然她很保護自己.但她卻也大方的張開雙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have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