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愛寶的班上有一個她很喜歡的小女生。
剛開始她們是好朋友,也是愛寶上學的動力,不過現在愛寶回家都會跟我說那個小女生會打她的手,會用指甲刺她...我剛開始不以為意,覺得是小孩之間的小爭吵,也問了很多人的意見,決定先讓他們自己去解決。不過有一次跟愛寶一起陪伴那個小女孩等爸媽來接時,我終於了解,有點早熟、有點心眼、有點故意的孩子真是不討我的喜...而愛寶不知是真的太單純還是怎樣,別人都不理她她還一直示好...很開心的打招呼>_<...
 

她說她很喜歡跟她玩,她們是好朋友,只是對方常常會對她發脾氣...突然吐舌頭,就生氣了...她說:早上上學的時候她對我發脾氣,但是下午她又來找我一起去玩,我就很開心~
 
我在想會不會是小愛寶自己也有問題,我請班上老師幫我觀察
 

那天愛寶說,媽咪,那個誰誰誰今天用書的中間的下面那裏敲我的頭...我說,那你有沒有大聲的說:誰~誰~誰~你為什麼~要用書~敲我~的~頭~~~
寶妹說:你幹麻打我,很痛耶~
我問她:你有沒有問他你為什麼打我呢?
她說:她說她不喜歡我! 她用書的中間敲我的頭!"
我問:他是不是在跟你玩?可是她太用力了??
她說:不是,因為她是生氣的表情...
我問:那他為什麼生氣呢?
她說:我也不知道啊...她常常就生氣了......

我想安慰她說:沒關係~(我伸出10隻手指頭)你看,她不喜歡你(我折進一根手指頭),可是還有很多人喜歡你啊~(我舞動著其他9隻手指頭),你不要理她就好了! 她生氣,你就走開!!!
愛寶的乾媽跟愛寶說:小愛寶~她沒有不喜歡你,是她愛發脾氣,那不是你的錯,知道嗎~
乾媽一說,愛寶就哭了......
原來,我忽略了"她不喜歡我"這件事...在愛寶心中很喜歡的那個朋友,不喜歡她...那是很令她傷心的事情...
她真的覺得很受傷...
我問她,你們是好朋友嗎? 她說:是啊~~~
沉默了一會,她突然說:我想誰誰誰應該不知道和好朋友在一起應該怎麼做......"
我在心裡哭了,為她的溫柔而心疼...
但她說的真是對極了!!! 
我說:愛寶,你說的真是對極了!!! 真的~真的是這樣!!!下次請你跟老師說,我們請老師來敎她~你也可以跟她說,我們都是好朋友耶,你不要打我我會痛~~~

我在想,愛寶看見我們身邊的好朋友,
親愛的家人們,可愛的媽媽們,和我和把拔的好朋友-乾爹乾媽們,
在一起都是快快樂樂說說笑笑親親抱抱的...
那是跟好朋友在一起的感覺啊~~~她知道那種感覺~她也知道如何對待~~~

我感謝所有讓我們活在幸福感世界的人們~ 我想,天堂就是有你們在的地方吧~^____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have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