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一天匆匆忙忙的在圖書館翻了一本蛀牙蟲的書之後,愛寶就希望我講蛀牙蟲的故事給她聽
我喜歡邊畫邊講。。。
我請寶妹畫一個嘴巴,她亂畫一通~
我找了一個大圈圈畫上一顆一顆的牙齒,簡單的講了牙齦。牙根。
寶妹問:那蛀牙蟲呢?
於是我畫了第一隻蟲準備嚇嚇她,沒想到她居然說:媽咪~蛀牙蟲好可愛喔~
於是我畫第二隻庛牙裂嘴的,她還是覺得好可愛~而且要我多畫幾隻  >///<
寶妹:蛀牙蟲在哪裡?他現在在我的嘴巴裡嗎?
我說:對呀~不過你看不見他!
寶妹:那他怎麼吃東西?他有牙齒嗎?
我說:他是用叉子吃東西的(我每一隻都畫一把叉子)!
    當你喝下甜甜的飲料,她就用叉子去喝你牙齒上甜甜的飲料~
   (我把愛寶的手臂當牙齒,我的手是叉子,在她的手上抓呀抓的)~
   這樣你的牙齒就會。。
寶妹說:就會受傷~就蛀牙了。。。

過了一會兒,寶妹突然問:那蛀牙蟲吃甜甜的東西,他會不會蛀牙呢?那他要刷牙嗎?.....

在我想答案的同時,我再畫一隻蛀牙蟲,立刻轉移她的注意力~哈哈哈哈~

我說:當然不用啊~他可是蛀牙蟲呢!他不用刷牙也不會蛀牙,全身髒兮兮,還會讓嘴巴變的臭臭的喔~

我看她若有所思,於是說:那請你幫我們畫一支牙刷,把牙齒刷乾淨吧!(趕快結束今天的蛀牙蟲話題...)

寶妹很認真的拿著筆畫著,我提醒她要有刷毛喔,她很認真的長出來,長毛。長毛~

最後發現毛長完了她的牙刷,於是她很帥氣的"咻~"畫一條線,然後說:牙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have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